close
96年12月13日
吃到特難吃食物,會讓人心情大壞。
東湖康樂街85度C旁那條路進來30公尺吧,剛開了一家越南美食,上星期開幕時我們來過一次,可是人實在太多了,沒吃到;想它生意那麼興隆,味道大概不差吧?不死心的我這星期一晚餐時提議去嘗嘗鮮;另一半欣然同意,小人卻沿路反對,不過沒辦法,她爸爸說兩票對一票,你輸了。
真是大失策,踩到超級超級大地雷啊!
服務人員沒什麼耐性,一直站在旁邊等,害我好緊張,草草點完三道,「總共206元!」嘎?馬上收錢耶!東西都還沒吃到。
先來的是椰汁咖哩牛,盤子上一碗飯,三道黑黑黃黃的配菜,盤子一落桌,我的食慾馬上降一半,馬上跟另一半碎碎唸,怎麼看起來這麼難吃啊!整盤看起來就讓人反胃。只有小碗裝的椰汁咖哩,色澤正常點。不過後來發現這是三道菜中勉強算正常的一道了。
再來上桌的是越式海鮮米粉,我一看就先傻眼,碗中一尾帶殼蝦,一塊滷過的油豆腐及四五塊豬或鴨血。我愣了好大一下,問服務員那形跡可疑的血塊是什麼,她說是鴨血,我用筷子拌了拌,發現我的「海鮮」裡面總共只有一隻蝦,原來「越式海鮮米粉」裡面只有一隻蝦?我又問「越式」的海鮮湯都是這樣嗎?只有一隻蝦可以稱做海鮮嗎?她很肯定地說「是」。
好吧!算我沒常識,那我以前吃過的那些鮮美可口、料多豐富的「越式」海鮮都算是「台式」的囉?算了,還是先舀了口湯嘗嘗,這一嘗真讓我想翻桌,差點沒吐出來,好腥好腥好腥啊,那是什麼情形呢?
最後上桌的是「烤肉串」,盤子裡裝的就像是小號的炸肉丸子,沒有任何生菜搭配。我死心了,沒有再問他們為什麼串變成一顆顆的丸。一家三口草草吃完尚可入口的飯,把無法入口的都留了下來,我們馬上到康樂街的紅麵線報到,點了55元的大碗紅麵線,20元豬血糕,吃得好開心。
我是個很節儉的人,東西只要不太難吃,花了錢買的東西我一定會把它吃完,吃不完也會打包帶走,免得暴殄天物,糟蹋糧食,但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可怕的食物耶!
真的,我覺得生意不是這樣做的,好歹你賣客飯也要有客飯的樣子,海鮮就要是海裡來的食材嘛!沒關係,市場有市場的機制,優勝劣敗是亙古不變的道理,這家店的未來……哼哼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550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